:::

時光小學四:暴龍爸爸回來了

中年級 建立日期 2022-12-21 13:37:48

暴龍頭升上四年級後,爸爸也從「那裡」回來了,梅拉拉立刻昭告天下:

「暴龍爸爸從監獄出來了!」

我才懶得理她……但是,阿媽覺得很丟臉。原本,我很期待爸爸回家的,可是,出獄後的爸爸找不到工作,只知道喝酒;阿媽每天撿回收來賣,還要被隔壁阿姨罵「把蟑螂老鼠帶回家」。在學校裡,有的同學不敢和我對到眼,有的遠遠看到我就繞路,好像我的身上有細菌。

他們都說,我是「壞人的兒子」……

大家看到的是:
暴龍頭的家,在他國小一年級時就已經四分五裂,爸爸和媽媽都暫時離開了家,剩下阿媽帶著他生活。爸爸出獄後,卻陷入失業、酗酒、情緒暴躁的漩渦;原本不算富裕的暴龍頭家,現在只靠著阿媽撿回收餬口。

低年級時,同學眼中的暴龍頭總是劍拔弩張,遇到不開心的事只懂得「動手動腳」;和同學一起到千金小姐梅拉拉家玩,卻因為身上的味道不大好聞,被拒於門外,而且口罩戴了好多天都不換!

但是這些⋯⋯都不是暴龍頭願意的,而是環境不容許他有其他選擇。

:::

兒童朝會

數位教學資源

線上教學

即時空氣品質

註冊繳費說明

好站推薦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