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你的微笑 讓世界不一樣

低年級 建立日期 2023-03-02 09:26:05

咦,平常總是笑嘻嘻的小豬碰碰為什麼臭臭臉呢?

  哎呀,原來是一陣調皮的風把他的帽子吹走了。

  看見碰碰一臉生氣的樣子,小田鼠咚咚說:「不開心的時候就要去笑呵呵海邊。」

  於是半信半疑的碰碰便跟著咚咚一起來到「笑呵呵海邊」。 

 

  碰碰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海底世界的新朋友,蛤蜊、螃蟹、海馬寶寶、海星、烏賊……

  而且碰碰還發現笑呵呵海邊跟它的名字一模一樣,海邊的大家總是笑呵呵!就像太陽輕輕搔癢海水,逗得鯨魚忍不住大笑,來到這個神奇的海邊,原本不開心的事情突然全都忘記了,碰碰和大家全都笑得好開心。

 

  就在溫柔的海浪把碰碰和咚咚一起送回岸邊的時候,碰碰突然大叫一聲!因為他發現……

 

  開心時瞇著眼睛笑呵呵,不開心就嘟嘴臭臭臉,孩子總是毫不隱藏的表達自己當下的心情,不過雖然遇到了心煩的小事,但只要瞧見一點新奇有趣的發現,就能立刻把不愉快拋在腦後,即使是再微小的快樂,孩子總能把它放到最大,開心的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 

  生活中也許難過有時,懊惱有時,不過別忘了,只要輕輕揚起嘴角,一個簡單的「微笑」就能把快樂變大,把不開心縮小,而且身邊的人,也會因為看見你的笑容,而感到幸福;有了你的微笑,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!

:::

兒童朝會

113學年度新生課後照顧報名

數位教學資源

線上教學

即時空氣品質

註冊繳費說明

好站推薦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