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注意 資訊組 - 一般公告 | 2021-09-11 | 點閱數: 337
說明:
一、 依據教育部 110 年 9 月 8 日臺教資(四)字第 1100122001 號函辦理。
二、 鑒於學校使用雲端資通服務(如 Google 表單等)蒐集個人資料時,可能因設定不當而增加個資外洩及資安風險,請各校使用資通系統或雲端資通服務蒐集教職員、學生及家長個人資料者,應注意旨揭事項以「最小化」為原則,以利降低風險。
三、 另請提醒學校教職員工在處理個人資料時,應注意以下法規:
(一) 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28 條第 1 項「公務機關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,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、處理、利用或其他侵害當事人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。」
(二)

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41 條第 1 項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有關特種資料的蒐集、處理或利用規定,足生損害於他人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。」

 

 

使用雲端資通服務者,應詳閱設定內容,不宜使用者共同編 輯個人資料檔案清冊,並應注意避免設定允許顯示其他使用 者作答內容(如 Google 表單不應勾選「顯示摘要圖表和其他 作答內容」),避免使用者能瀏覽其他使用者資料,造成個人 資料外洩。公佈前應確實做好相關設定檢查,並實際操作測 試,確認無誤後再行發布。

:::

兒童朝會

數位教學資源

線上教學

即時空氣品質

註冊繳費說明

好站推薦

[ more... ]